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想啊想啊想啊……

            不知从何时开始会为样貌打扮,更改发型、衣着;不知从何时开始为美食而奔波,不惜价钱、路途;不知从何时开始会斤斤计较,付出时间、心思……更不知从何时开始为生命打抱不平,缺乏意义、热诚!
            当生命渐渐长进,人生匆匆步入种种时间和未来的冲击、变化、暗淡……未来开始是黑暗的、绝望的、恐惧的……此时此刻的我,就徘徊在以上的论诉!生命缺乏了热诚,寻找的是人生的意义、或问:‘人生应当怎么过 ’ ?
            
                就如下面这首歌:
请问时间
年纪小的时候 时间总是赶不上我
我等呀等呀等呀
它总在后面慢慢的跟
渐渐长大以后 时间开始对我认真
我拼呀拼呀拼呀
我们俩有时输赢不分
再过几年以后 时间跑到我的前头
我追呀追呀追呀
它却在前面头也不回
时间时间 等等我 我有话要说
有话要说
请你请你 告诉我 人生应当怎么过
           小的时候总觉得时间怎么过得那么慢(小学时光),好无聊哦!渐渐长大的时候(中学时光),开始要对很多事情认真看待、学业也不能再马虎、感情好累人、信仰时盛时衰……至今,恼人的却是——生命中所做的毫无意义!这首诗歌真的很贴切此刻的心情。
            
            生命没有了意义,很多事情都变成了理所当然、生命没有了意义,很多关系都变成了虚情假意、生命没有了意义,信仰也成了可有可无的玩具……现在的青年人都活在这种光景中吗?甚至连询问自己生命意义价值何在的权力也被理所当然、虚情假意、可有可无给吞没了!生命意义,就是停止思考生命意义;或者满足于现况,就等同于很有意义了。
            谁能告诉''你''人生应当怎么过呢?岂不是不断安静、询问自己内心深处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