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我的生日礼物

生日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是一个的出生记念、一段的生命记录站、一份的喜悦吗……?
生日是又该做些什么呢?
是大事庆祝、吃喝玩乐、独自一人独享其刻吗……?
生日后却是怎样的接续?
是落得疲惫不堪、继续过着同样的日子、身边多了些礼物……?

也许生日就是个开心的日子,何必过于烦恼那么多,和家人、朋友一起渡过;收收礼物、出外一游、饱尝美食岂不已足享生命之乐。只是今年缩小了自己的生日范围,把自己关在自己思想的空间里与自己度过这一年的生日。说起来也挺孤敝、莫名其妙、神经线有问题……

前一天就在为自己预备着生日礼物。而这份礼物是……

还未睡着就开始收到了祝福短信、一整天都不断有祝贺,是比以往都多的一次。(无论是信息、面子书或从口里而出的。)这是其中一份礼物。友情间所看不见的礼物、蛋糕、小礼物、金钱…… 这些都是意想不到的祝福。

至终,一早预备好了的礼物就是——“恩典”。

也许非常抽象,但当把自己关在自己的思想空间里回想起来之时,这份一直在我生命中从未改变过的礼物就叫做“恩典”!

也许大家听了都会很纳闷,再试加想象每一年得的都是同一份礼物,岂不感觉冷淡 =.='' 例如:每年都是钱包、衣服、蛋糕…… 凡是功能性都是重复的,都显得缺乏了新鲜感;更何况是个如此抽象的“恩典”之物。

对于我,至今才发现这份礼物的丰富!它就好比是一封的红包,而每一次得到的就是一封外表平常的红包。每一年都毫无变化的一封红包。只是令我惊讶十分的竟是每当我将这红包拆开之时,里面的价值却是超乎想象!当我从新数算这份礼物——“恩典”之时,里头的福份确是大而又大、变化无穷、迎新去旧的一种生命内涵所带来的成长。

虽然错过了向其他人疯狂般的庆祝,但这次的生日沉淀,确是让我经历到生日最大的满足。

生日,是基于一份的“恩典”才更为显得宝贵!

希望这份的礼物,往后仍然是我最宝贵、最期待的礼物。

生日蒙恩!

1 comments:

finally i finished read..... >< quite good present u got...... hope u will reserve it 4ever.... take 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