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相隔·五分钟》

楼上楼下的爱情,是一句具老土又风趣的句子,是一则迷倒少女少男们的爱情小说。无奈,现实中的故事,它上演了。一条走廊的宽度,一层楼的高度;之间充塞的是五分钟的差距。五分钟的缘分、五分钟的相遇、五分钟的步伐;五分钟的相隔。



一如往常,我站在回首的风景台。一片茂盛的树林如今剩余的只不过一片青翠的草地。一颗心疼失望的心如今充斥的既是期待飞翔的翅膀。同一个瞭望台,两种不同的心境,只怪我又回到了这儿;一个伤心的风景台、一个疗伤的高楼、一个复原的瞭望楼。

每当俯首,奢求的只不过是你的影子,一个被阳光反射的倒影,我就满足了。时间欺诈,把我的青春给骗了,骗了我好多好多的五分钟。

五分钟的敲响声,我总错失你的影子。五分钟的步伐,我却也错失你的背影。五分钟,我不再计算。我遇见了你的面孔吗?

我曾经告诉你,我们相隔了五分钟。我睡着了。若不是把握不了那五分钟,我想我们还能畅谈通宵。

我习惯了站在这五分钟的边角楼台,我期待。你路过,那一刻的眼神凝望;喜悦。

机会何其的渺茫,但我却从来不曾告诉你,我在默数每个的五分钟。你总不知我每日的守候,只等待那一秒的凝望。

我错了!

五分钟不是我们的距离。

五秒、五分钟、五小时、五天、五个月、五年、五十年、五百年;无止境。这才是!

我放下了笔,停顿。

提起笔,划了个小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