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如果爱情有个价

常常被问,“怎么你还没有女朋友?要求不要酱高啦!”呵呵……往往是我的回复。

其实我真的搞不懂什么是要求不要酱高?也许说穿了,就是这些色男人的要求!样貌要课人、美丽,身材虽说不上魔鬼、也至少要有些小妖;总而言之,就是够吸引,蜜蜂往哪飞,蜂巢里的断是“要求高”的标准!

也许要求高的定义,就这么简单。

换言之,我想继续说谎,爱情里所谓的要求高,我真的还是理不清色男的准则,我的谎言,是——感觉。遇上妳,那一刻的感觉。

感觉也能称得上是要求高吗?是的,色男准则,为什么会产生感觉!还不是因为她的美貌和身材!呵呵……这就是所谓的感觉,所谓的谎言。

只是如果不是经过时间的酝酿,那起初的感觉,又怎么能够将彼此牵引到最后?没有起初的感觉,又怎么可能会有以后?所以我想继续撒谎,我对妳的感觉。真的,不是所谓的要求高。

时间久了,才发现每段恋爱,都有它的价格。要求高不高,就看你付得起那价格与否!感觉,也不再是免费的消费品,如果对于这感觉的价,付不起,那就证明了你的“要求高”。

所以我继续撒谎、伪装,因为我知道社会规定的游戏,都有一个价格需要付。

价格之外,放低标准的还叫爱情吗?那会是怎么样的爱?一段委屈无法得到高价格而自我安慰的低廉物品吗?

你们一直叫人们放低标准,其实那是什么来的?爱情是无价的,所以才须要在得到后,彼此开始努力标价,让别人看见我们这对鸳鸯的价格,不是你们能够说买就买、说散就散的!

说到最后,也许我还在撒谎,但我仍然相信感觉!那不该浪漫主义的作祟,其实真的害死了不少丘比特。


虽然坎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