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旅途感受


一周前为了参加一场有关国际人力资源论坛而首次踏入首尔这片堪称繁荣的土地。第一次远赴陌生的国家,在从一个才开始熟悉的城市游走到另一个陌生的都市,沿途上总觉得难以置信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走在霓虹灯鲜亮的城市街道上,看着市容里林立着许多不同国家的餐厅招牌,才开始想念我的国家,因为我的国家正是富有这样的特色。我的乡愁,是多元底下的思念。步入地下快铁站,除了习惯看着多数人手中都会握着一部智能手机刷不停、每个人的步伐不曾缓慢的在追赶以外,剩余的就是许多没有移动的步伐,无论是坐在地上拍卖着一些不起眼商品的老人、还是一些残疾不被理会的人、或者流浪汉之类种种看了令人心酸的画面。我理解的城市,是繁荣让人多处方便的地方,却也是贫穷与不幸温藏的地方。

旅途中很粗心且不幸的掉了钱包,自己所有的证件、银行卡还有辛苦省吃省用的钱也这样掉了。从那时起,我对消费的约束就放宽了许多,看到想要的想吃的,只要不比平时所消费的贵上两到三倍,都能接受。回想回去,这是一种心态,不断责备着自己的节俭,省了那么多又怎样?不就一个掉字就把辛苦的日子也一起典当了吗?然而,我明白那一种思维模式,只是想让自己放纵一会儿,这样就好了,也是该行使会原本的生存之道,即使有多不幸。

听说面前的这棵树,意味着坚强。
那一晚这一天,我们说了许多生活在异地的感受,我可以感受到他那孤寂的心灵需要一个能够感受的人去一同承担那份孤寂的兴奋,只是我们都找不了。恰好,我想我们是同样的人类品种。她喜欢这样告诉别人,如果你想了解马来人,并且是典型的马来人,请不要观察我,我不是。他说他对许多身边的事情都充满着许多的好奇与不解,所以当初报读大学时,他并没有选上商科等较为著名的学科,而是选择了马来研究这一门课,就是想考究这些所谓的马来同胞究竟是怎么想东西的,因为他并不一样。我们也具有着类似的花钱三部曲,“宁可饿肚子也要省、偶尔奢侈地花来慰劳自己、很多时候宁可花在别人身上。”

我不断的在告诉身边的人我的钱包掉了,是不是我其实在寻求别人的同情,然后又故作坚强的若无其事,其实真的没什么,也许只想看看究竟谁是关心的吧?现实就是那么吊诡,你期望能够关心你的人不一定会出现,然而在你身边你认为最不起眼的,却是那个及时附上慰问的熟悉陌生人。 至今我仍然没有学会珍惜这样的人!

这一天他把钱塞回了我的裤带再附上一句,回马来西亚再请我吃饭吧!那一刻我那容易触动的情绪又涌上了心怀,把眼眶里被寒风吹干的眼水迅速的注入泪水,处于感动的我即时启动了理性的省思,为什么我总是不断在领受别人的恩惠,什么时候我才可以成为施于者呢?同时候我在想,太容易感动和流泪是不是扼杀一个人成长的元素呢?我不哭,不能哭!今天我强忍了泪水。


一个人生活在外,你可以奢求些什么?当世上本无理所当然之际,重来就没有可以奢求的,你能够做的除了珍惜每一个偶然出现的好人,也不可能再有更好的奢求了。也许看似被动,可也因为好人从来就不是你可以主动要求的。

1 comments:

The state class 6th, 7th, 8th, and 9th standard of high school level Bengali medium, English medium, Hindi medium, Urdu medium, and other medium students of WBBSE have been announced. Every year, WB Madhyamik Model Paper 2022 the WB Kolkata board releases the WB Madhyamik Shiksha Model Question Bank 2022 with suggested answers for all general and vocational course students in grades VI to IX, and this year was no exceptio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