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沒有臉孔的思念

傍晚夕陽時分,太陽刺眼照耀,這是夏季的陽光,額外熱情。徒步在歸家的路,太陽熱情的擁抱著每一個影子。腳下的影子,是太陽熱情的象徵。那是一種陪伴,最實際的陪伴,它化作最了解我的影子,陪我走過每個腳步。

街边突然竖立起了档口,
这才发现又是一年一度的斋戒月了。
这是以往怀念的路途,
每当路过都会逗留品尝些马来糕点。
今天,却没有如此的食欲。


除了運動,我討厭流汗,那是我漸漸長大後的潔癖。這個傍晚,我再次愛上了毛孔脹開、排出黏黏液體、散發陣陣汗臭味的感覺。


這是熱情的擁抱。

獨步是件寂寞的事兒,幻想是摒除孤單的竅門。太陽不過瞬間用於消遣陪伴的道具,什熱情、擁抱、影子,無非是寂寞在幻想。


今天幻想的主題——“思念”;這個思念,有些奇妙,令我驚訝!

思念,在漢語詞典可區分為四種祥解之釋。一,想念、懷念;《國語•楚語下》:“吾聞君子唯獨居思念前世之崇替者,與哀殯喪,於是有嘆,其馀則否。” 二,回憶;《漢書•廣陵王劉胥傳》:“事久遠,請歸思念具對。” 三,考慮、思考;漢董仲舒《春秋繁露•玉杯》:“今全無悼遠之志,反思念娶事,是《春秋》之所甚疾​​也。” 四,思慮、想法; 老舍《趕集•微神》:“我在山坡上曬太陽,一點思念也沒有,可是自然而然地從心中滴下些詩的珠子。” 注一

思念,總有一個對象、事件、地方或物品。否則,觸景傷情這句成語就不存在了。


傍晚徒步歸家突如其來的思念,盡然是泛白的畫面,就如空置的相框——沒有照片,就不該有回憶。一切恰恰相反,原來遺失了的相片、淡忘的樣貌、斷落的聯繫,仍然存在著思念。

泛白的脑海宛如空置的相框。
可是你知道,
里头蕴藏着一种思念,
叫感觉!


這思念叫感覺。思念的思念,是感覺感覺,一種超越表象所能見的畫面。

感覺是什麼,感覺是決定一個人選擇的要素。一個人的喜好,是感覺在作祟。即使沒有同樣的臉孔、同一風景、同一件事,但人總會以相同的感覺去待人處事。如同愛情,我們愛上的不是人,是同在的感覺。愛所能產生的觸覺,即使不在是他/她,愛的感覺仍然存在,只要再碰上,火花就會在燃燒。


雖然感覺會隨著時間而變化,但它是不曾忘記的回憶,直到兩股的感覺碰在一塊,產生效應,銜接一處,那是靈魂裡的深交,感覺至終的歸屬。

無法不誠實的面對,我對你的思念,已經形成了一種習慣。習慣的結果既是即使腦海是泛白空洞的畫面,我仍感覺一種思念的存在、感覺。我不會說那是靈魂深處的深交,那不過是一種習慣性的思念!

從小在基督教的教導之下,愛情是人間才存有的事情。人死了,就不再需要愛情。上了天堂,人不過剩下靈體,你也不可能再認得出你的另一半,你的朋友。天堂就只有無時無刻的敬拜,與上帝同在。


容我斗膽的沉溺在自兒的幻想內,我相信愛不止息。愛至所以不止息,是因為上帝置於人心靈內的感覺。當感覺能夠在兩人的靈魂中深交,即使上了天堂,你我不再有臉孔,但基於那種看不見、說不了、猜不透的感覺,我們會再次的感受彼此、再度相認。

這是一種超越死亡,進入永恆,永恆的愛。

哈哈哈哈哈!抱歉,我並沒有任何論證、證據。這只是我的幻想。若不是感覺,人能經歷這宇宙間存在著那麼一位神嗎?

這是不需要有臉孔的思念,是直達靈魂最深處的感覺。

这种思念就如没有舞蹈员的音乐盒,
旋律不断在搅动,
播放,
感受着每一个踏入心房
的舞步。

我看见,
感觉
正轻盈起舞,
思念的旋律,
美妙感人。




注一 :汉语词典 -> “思念是什么意思? 摘自http://www.input8.com/hycd/?id=2074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