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日,久違的海風。


乘著午後的海風,面對著一望無際的海平線,
原來海灘並沒有烙印在我回憶裡值得去眷戀的情懷。
你說,這樣看海會不會有些乏味;
我在想,這正好是我未來能夠書寫情懷的地方。
海呀海,有那麼一天,
存在我記憶裡的會是怎麼樣的青春?




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下還會有等待和被等的人嗎?
也許我可以偷偷地坐在闌珊低下的長凳上,
暗暗眺望沙灘上的沙粒,
幽幽然的期待烙下腳印的沙灘。



這是童年韓劇裡不乏缺少的風景。
兩排大樹豎起腰子、整齊排列,
在風的徐徐吹動下、枝葉也隨著翩翩起舞,
雖然沒有雪花的飄逸,
那還是很美的。



走過了黑白照的年代、褐色的相卷,我們都老了。
海,唯一留下的回憶,
是如今在燈火闌珊的見證下,
我與你、你和我,
一同眺望的,不再是期待的腳印;
而是一起乘坐海風的喜悅。
那條沒有雪花飄逸的泥路,
甚美了。

雪邦黃金海岸 · 莫利比 (SEPANG GOLD COAST, MORIB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