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新春愉快?


新年快乐?

这是一句家喻户晓也每每新春不离口的祝贺语,只是,真的快乐吗?每次这么祝贺人的时候其实都会有一种压力,怕有一天,会有人这么问我:“新年真的那么快乐吗?”这一天,来了。
我真的不会回答,对我来说,新年还有什么可快乐的?拿红包吗?那当然!可以去旅行、回外婆家、逛街……那还要说?!只是渐渐长大,很多的习惯都需要检视,不然它会是种一成不变的循环,很乏味,尤其在每一种重复里头缺乏了关系——爱!


也许就是这么的一句话触起了我思虑的涟漪,的确,家,很重要。这个新年,家里却也发生了许多的事,也一如往常的想可以和父母外出,去看看戏、逛逛街……只是母亲每次总是领了情却不说好话,把场面弄得尴尬难堪!

没有了家的新春愉快,就好像缺欠了某些东西;只是很努力去爱,有时却也很纳闷。开始想象,如果有朝一日,我真的那么幸福的也组织了家,我的家,会是什么样的?

原来,要过个新春,对一个家,尤其是父母而言真的不简单!考虑要购买的年货、需要准备多少手信、红包钱要包多少……金钱的压力,真的不容易,所以说,这样恼人的新春,真的快乐吗?

为了不让自己寂寞,所以不断为自己安排许多的活动来填满心中的空虚吧!

平均每一天都会看一部戏,所以新年贺岁片,也看得七七八八了。或者说是那么的凑巧因为需要履行些责任,所以才顺便在芙蓉逗留回回味。

说起责任,在这佳节里突然有种想法。是不是当一个人拥有多一份专长、能力,就代表他将承受多一份甚至以上的责任?就好像你会驾车,自然需要成为司机的可能,若拥有了一部车,那更不用说了!所以,拥有,是不是责任的升华!

情人节,看着网上许多人都在贴文,也有很多自我安慰的话,这样是不是显得更寂寞,或者其实他们真的看得那么开?

当然,情感复杂浓厚的我,怎么可能可以不来些情绪化?这一早,或者前一晚;泛起了那么一句话:“你们怎么可以不经同意的就剥去我的时间——情人节!”虽然,没有情人,可是就是想为自己的孤独庆祝一番,结果连这个机会也被莫名夺去。最终,还是成功的挤出那么一些时间找了间期待已久的咖啡店,喝一杯。

La Roasteria Coffee,
其实我并不晓得品尝咖啡的艺术,
只是傻傻的迷恋咖啡的微妙!
除了咖啡,当然还看了一部《百星酒店》,笑翻肚!

排除TAXI TAXI,这算是第一部新年贺岁片了。
这么一个喜剧天王有谁不会有少少的崇敬,好恋的,崇敬的开始是得知原来生日相同的那刻,如果说至今都还未将他的片子都看完,这还能说崇敬吗?也许只是陶醉在相互拥有的共同点里,尝试模仿、尝试安慰。离不了的,看到星爷的戏难免期待当年的星仔再现,只是后浪早已推前浪,过度对于某种身份的期许只会换来更多的失望和批判,不如还新一代一个公平的赏识。只能说,星仔还是星爷的笑点,还有那么一点点足以令人回味。

之所以喜欢上导演对西游记的演绎,是他有着一种破除传统陈旧的思路;或者说,他并没有偏离经典,只是他在处理着一些更细腻的人性问题。孙悟空怎么变得那么坏,不对不对?!不适合老一辈,那么原初被压在五指山下又是为何?圣人就不能有情感吗?当初看月光宝盒时就深深地爱上,他有爱的存在;只可惜是不是还存有比去爱更为重要的爱以致需要放弃爱。

不晓得爱情在原版的西游记里头有没有被记载,只是无论是月光宝盒还是降魔,爱似乎是避不了的主题。那一年月光宝盒星仔演绎的爱,是在乎天长地久——爱你一万年。今朝星爷再演绎的爱,恐怕一万年太长了,只求珍惜每个当下——所谓的天长地久,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曾经的拥有,无法回首也无法瞻望,时空就停留霎那,已是千秋万年。

最终,无论是月光宝盒还是降魔那对于爱的最后凝视,似乎都说着不能爱的遗憾。孙悟空要去取西经了、玄奘不能动色欲……不同的身份都会背负着不同的责任、使命、大众的期待,所以他们都选择牺牲爱,一切的小爱都囊括在大爱里?
所以这就是一切牺牲被付上时伟大的口号?

只是、如果,大胆的导演,勇敢地再来一次,因为爱,月光宝盒里的孙悟空、降魔的玄奘;不去取西经了,结局、观众和各界人士:文学家…会有什么反应?

我想一年也不会看多少部电视剧,这可能是第一部,也是最后部。
呵呵……常常说人笑点低,想一想,其实自己的哭点、还蛮低的!
原本打算看犀利人妻的,可不知为何却突然被这片子的名有点儿吸引,
就开来打算看了几分钟就会失望,然后关掉,
怎知它那种浓厚的自我旁述的拍摄手法,让我有点着迷!
结果,就选择了看《我[可能]不会爱你》,
一看就无法自拔的中了毒瘾,一直追看!
走闷了百货商场,就去公园散散步。
本想喂鱼的,只见湖面上的面包残渣,
鱼儿也腻了吧?
所以最后只是看人喂鱼,
看人潮跳体操舞!
享受自然的黄昏时分……
这一天是“家庭日”,一起看戏!
毛遂自荐的先去买票,等家人之余突然发现了这个地方!
射箭咧!不曾尝试的渴望,就射了!
真的好像会射上瘾的。


当然,还有离不开的,回外婆家——马六甲!
这次我当司机,哗!好像有点感觉到回娘家的苦!哈哈哈……

这个新年虽然有了很多不同的尝试和感受,可是遗憾的还是缺少了与人分享的喜乐。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在享受。

遗憾,很多时候是不是因为害怕留下遗憾,结果做了更多令人遗憾的事?遗憾,偶尔反是借口,令人失去理智的莽冲……

但愿往后的新春,会更愉快。新年快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