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KHOO TECK YONG,那一天妳把他念成了广东话


终于有时间提手编打这篇部落了。只是没想到一切的美好,竟然在前几个小时狠狠地被瓦解,本想留着一些自以为是的遗憾到最后,最后才发现自己不过成了垫脚石、别人的笑柄!你说过嘛,做人要向正面思考,开朗;我想我该学会了,丢脸罢了嘛,也算是种不菲特殊的回忆。所以说啊!人就总是以为累计回忆和保护遗憾是种伟大的使命,所以才一再被它们伤害……

我想,遇见妳是一场的诈骗!对!我就是在诈骗的情况下和妳相识。我想去骗取一件的衣服,结果遇上了你,接着也扮傻的在娱乐活动中诈傻不会玩;最终,向自己、向你、向全世界诈骗诈傻,一切都只是普通朋友的巧遇与相处,这是我想的——诈骗!

这场的骗局,很微妙;它并没有在第一个夜晚就结束,反而缘分继续牵引我们每次的巧遇,只是时间久了,当我们不再需要缘分的撮合,我开始不会把握和珍惜;日久,我渐渐的活在自卑里……我们都知道,自卑所产生的性格、行为,那种的拖泥带水和不时的傲慢,真的很“害人憎”!只是,我真的掏心与你交友,甚至可憎得伤害了周遭的朋友!

我一直在想,究竟我还需要犯多少的错,才能学会与人建立关系。不对!我还需要犯多少还没犯过和重复的错,才会成熟得不再青涩,连蛀虫看了也不想钻入!

走过这些日子,付出并不意味别人就需要领情回礼。如何说也是你付出的欲望在作祟,叫自己正火热的心可以得些安慰罢了!是的,这证明我的婆婆妈妈!因为害怕、因为拖延、因为没骨气、因为懦弱,所以才一副超无所谓的脸,让人摆布得心甘情愿、却混得一身伤痕。

不过身上的每道伤痕,都留着一份的记忆与了解;突然想起了《大智若愚》里头男主角为了得知一见钟情却不知下落的女生消息,结果决定为马戏团其叔伯不惜代价与回筹的卖命,只为每一个月的薪金就是一件关于梦中情人的资料。哇!还真有那么伟大的人吗?这也难免有些搞笑,即使最终让你知道了她的下落,也不意味你就能抱得美人归吧!最起码,看看看!又是遗憾搞的鬼,就是为了不让自己遗憾,所以才一搏!

而身上所谓的伤痕,其实都是美好的回忆。你很健谈,众所周知,所以才知道了一些关于你的故事,可惜,这篇部落之后,也许就不会再有新的故事,或说,已经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

诈骗的夜晚后,是一次奇妙的巧遇。我们都被教授推荐去听敦马的演讲,只是“好位不常有”,所以听不成,就打包返归!去和回的一路上,聊了许多许多,剩在记忆里的,是你的感情史和初到陌生环境的分享、遇到的人,不满和种种的感受。

逐渐的深入,有机会在街道上相遇、跑道上漫步,你说的家庭故事,母亲对于爱情的见解、算命佬的那把嘴、姐姐妹妹弟弟少少的介绍,很多零碎的片段,组织起了脑海中的你,慢慢变得更完整……

你说过你对食物的好感:“菊花,其实并不是你喜欢的、鸡扒牛扒鱼扒,你觉得有些恶心、蛋糕,多少女生喜欢的,你竟然讨厌那种奶油软绵绵的感觉”,“巧克力,幸好你还正常的爱上、山楂片,是儿时喜爱舔的、凤梨酥,我惊讶、好奇的不明”……也许知道的并不多,但已足够装饰你在我脑海里的你。



在我最恍惚的时候捎来你的慰问,那会不会是一种报答我在你最恍惚时不经同意的帮助?今天突然发现,那一夜我掏心述说的八卦,你好像知道了甚又隐瞒了甚,之后你并没有告诉我,我就像个傻瓜被蒙在鼓里!

只是好像苦苦矜持的希望,早已变得麻木、每早晨的思念,不过像调过的闹钟般习惯罢了;我不仅想问。所以得知自己像个傻瓜的时候,心酸的感觉是痛得麻木仰或早已胃酸倒流了呢?

所谓的心酸,想必是被拒绝与遗忘,这两支强力的麻醉针所刺杀。

你再三的叮嘱,要开朗、要往好的方面想、要积极,这是我知道的;只是感谢你加上一把的鼓励,让我不得不妥协数刻的微笑和疯狂。

Happy Go Lucky”不一定就能得到想要的,至少失败了,还能继续微笑,再振作的起飞!希望以后再见你,依然能看见那保持如此乐观笑容的你,这是我写在纸巾上——你的生日祝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