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出差 —— 适耕庄

“人在什么时候最容易失去理智?”突然想问。依我经验,我想第一应该是喝醉酒吧?圣经说酒能使人放荡,然后就……咳咳咳,做了什么事呀?第二应该是面对爱情了,因为古人常说爱情叫人盲目、盲了目也瞎了心。第三就是豪爽的人!然后别人问你能吗、行不行、伸个援手……就硬着头皮答应了。最终,后果自负!


昨夜,某一学长就问我,你明天得空吗?有没有兴趣陪我去一趟适耕庄?我就是那么的不会拒绝,然后一时爽快地说:“可以啊!”话一出,幹了啦!心想。尝试找了很伟大的借口来推搪,再加上早晨又下起了晨雨,你说!这种美好的天气不拿来睡觉,还能对得起自己吗!算了吧,别想那么多了,后果自负嘛,既然答应了,就做吧。反正边工作边出游不是你的喜好和这假期的理想吗?走吧!


这一趟适耕庄的出差之游,真的没有白费;虽然很耗神、累毙了!此趟目的是要往适耕庄小镇里的一间律师行,然后向预约好的女律师做一些小采访和问卷调查。英语一向不好的我,面对此类专业人士总会结舌胡语,幸亏此次我只是纯粹的陪客,就坐在隔壁偶尔杀出一两句令人汗颜的问题好了。见识了学长的问答技巧与能力,心想,是真的语言的障碍还是智商的问题?如果换作中文采访,我也能做得如此优秀吗?此趟一游的拷问。

一路上最惊人的就是大自然的美丽!看着一颗颗恰似蘑菇的大树、或者放大版的包菜花,一颗颗竖立起的宏伟大树,看了直叫人心寒、为什么要将之伐去!虽然常常都有爬山的习惯,接触大自然的机会也不少,只是如此庄严的树林,还是第一次看见。大自然,真的好美,再多的词句形容,只会破坏人们对于它精美的想象。(可惜在高速公路上,拍不了照。)

完成了采访与问卷调查,从当事者空中也领会了不少想法,人的思维就是那么奥秘。由于签署了保密证书,无法再多加透入。

走在阳光普照的大路上,凉风习习得不叫人有一丝焖热的感觉,恰似走在当年金马伦的路上,凉爽。然后走进一家茶餐室,随意点了一碟鸡饭,后悔!只可惜在来之前,忘了调查当地的美食。

这个的小意外却让我无意间欣赏了小镇的一些风土人情,捕抓了一位小女孩的纯真模样。小镇,离不了的就是四处飞腾的摩托。相信不少的妇女都会骑摩托,然后放学了,就成群的载着心爱的孩子回家。孩子闹别扭,想吃零食,母亲就停下车,让他们辛苦了一天的学习换些小奖赏。


此时,一位坐在母亲后座的小女孩,细嚼着母亲为她准备的小面包,丝毫没有害怕会从单车跌下的可能,霎那,我被吸引住了!然后母亲停下,让她到店里打包猪肠粉,心想,这镇住着怎么样的孩子?第一次如此爱上小镇的清闲。(别怀疑,我绝对不是变态怪叔叔。XD


好啦,吃饱啦,要走啦……临走前停在了稻田旁,看着一片荒漠般的稻田,原来在稻米还为金灿灿的耀眼时,这片一望无垠的田地,是如此的荒凉。然后谴责自己的自私!


人们都爱坐享其成,所谓的一同辛酸是劳动者的命运!我赚得了钱,你赚不了钱,就用你的劳力来博君一丝施舍吧。旅行,好像就有着这么的味道。坐拥了大地的美,坐享了别人的辛劳,所以各大企业家都会提醒,成功后别忘了回馈社会;或者伟大的人都会视钱财为粪土,然后下乡帮助贫穷的孩子。我们都知道,最能改变命运的,也许就是那不自私的优质教育。尤其,那不起眼的小镇,有一天出了一位英雄……

孤单的稻米,只剩自己一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