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疼你的责任



天空又飘下了水花,撒在那极缓速的挡风镜上,手机突然播起“疼你的责任”,心情莫明的就被钳制于歌词之中。

疼你的责任,泛起了情绪与智商的涟漪:“可以疼一个人,是一种责任;被一个人疼,是一种幸福。”有些人很享受被疼,可是对方却没有享有永远疼他的责任、有些人傻傻的握起了疼一个人的责任,可是却也享受不了被疼的幸福;疼与被疼的幸福感,也许就需要那么的完整,缺一不可。

夹杂在撕破心肝的引擎声中与车外那季节性的雨花中,那稍微温柔的声线难免让人无法完整地听出每一句的歌词,然而却在隐隐约约中尝到了回忆里最催泪的旋律。

但我顶多只气个三分钟多吧,最后依然体贴的送你回家。

虽然我们之间并没有那可以吵架的理由,因此也必然没有气个三分钟的存在,只是歌词的另一角,却拥有如此拨动情节的弹性!那一晚你和他之间产生了误会,你把苦恼都向我倾诉,问我如何可以做个抉择?至从某日晓得你心中早已被一个他给占据,所以我就再也不曾想过向你剖白,毕竟那也太勉强。如今你突然问我该如何抉择,你叫我能给怎样的答案?我深感你爱他,可我并不知道他是否诚恳,打听了关于他的消息,我知他是个好人,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把你送回他的怀抱。当然,我并伟大,也没有权力决定你们两人的结果,只是要把自己喜欢的人送入他人的怀抱,

你知道那有多伤人吗?

结果并没有出乎所料,某日你高兴地告诉我,你们解开了彼此的误会。当然,我也得为你感到高兴,毕竟我也是当中鼓励你的那个。终于你恋爱了,我们还是好朋友,你老早就说过,我们会是好朋友。毕竟两个异性无论再好,也需要知道在什么时候,需要划上适当的界限。
为追求爱,我看见了三年前的自己,那执着至堕落的家伙,我只求此番更成熟。由此人生需要重新被整顿,毕竟也花上了一年的时间在游荡,也是时候收拾那战败的心情,再次追求可以更贴近遇见爱的梦想。可偏偏心跳总是被拨动,朋友们开始物色可以帮忙且有担当的人来接管社团活动。我极力回拒一切邀请,不曾有过的坚决!

但是我无法完全硬着心肠,做得让你有一点难过失望。

直到截止的后几秒,我们遇见彼此,你向我倾诉一切来龙去脉,向我表达你的意愿,可是我知道,如果我就此答应你,别人必定会在背后论断我、我也清楚知道,如果你继续说服我,我会心软。我尝试逃避碰面,没有接你的来电,以为一切在回到房间后就将尘埃落定时,万万没想到你竟然在会议室前等我。我知道此番已凶多吉少!彼此谈判了数小时后,我始终还是站不住脚,被需要看似合理的条件给软化了前几个小时的坚硬心肠。

答应你的瞬间,我知道接踵而来将会被议论纷纷,闲言闲语论不绝。当然也没有人问我为什么在那么狠毒地拒绝了全世界后却突然改变决定,因为大家早已心里有数。我断然可以解释,那是经过漫长的谈判后得出的结果;抚心自问,还是因为不忍看见她有那么一点难过失望。

总觉得……有疼你的责任

一切的执着与傻气,其实都是一句“总觉得”;觉得因为喜欢一个人,就有责任要让她快乐,即使她不喜欢你,至少你也得让这份爱意结束得完整。


总觉得。

等一个人的车站,声似等一个人的咖啡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