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一杯穷咖啡的时光

在短暂即逝的夕阳前,我们还能奢求些什么?每一次能够令人哗然的时刻,都是一次足以叫人沉淀的时刻,沉淀予繁忙迷茫的日子里寻求一个破口,把头伸出探一探,我们究竟坐落在什么境况中。眼前一副迷人的夕阳西下,心中并没有感到特别欣喜或赞叹宇宙的宏伟与奥秘,在一刻燃烧即将暗淡的彩霞中,我突然发现在自己的眼帘里风景永远不是最重要的。走到一架咖啡饮料机前,看着画面上的咖啡,掏出空袋中的零钱,就只剩下三百韩币,也恰好可以买到最便宜的一杯浓缩黑咖啡。捧着一杯黝黑的热咖啡,站在夕阳的缩影中,即使海风再大、热腾腾的咖啡瞬间温暖了冷冻的掌心,心也乍然地感到一阵欣慰;原来在即将消逝的美好前,一杯咖啡才是那还原夕阳美景的宝贝


集凑起所有的旅游常识,对于韩国的认识就只有两个地方;第一是首都首尔、第二就是以海女闻名的济州岛。由于疏于搜查资讯,所以踏足韩国这片土地的憧憬也不过是济州岛、首尔和随后得悉的釜山。在限有的经济条件应许下,配合上季节变化的莫测,加上优惠的诱人,在一股憧憬与诱惑中不顾一切的踏上了济州岛之旅。

饱受“岁月号”沉没的打击,人类那怕死的心态难免又使然,真的要乘船吗?总之我就是不理,毕竟灾难这回事没有人可以预测;感受船子在海上与汹涌的浪涛搏斗直目的地才是这趟旅程的最终考量。结果并没有让人特别满意,乘坐的竟然是艘小快艇,沿途能够欣赏海景、让海风随着船速的前进打在脸颊上的体会是少之又少。不过在一次偶然的停泊中发现这么一副风景,快艇打在海上的浪花配上天空中客机行驶后所混杂的云团,形成一幅不可能交错的平行航迹,心中难免有些小兴奋,自己想到很爽的那种兴奋!



一段旅程寻觅的除了是一杯暖心的咖啡,它更夹杂着一种莫存在的期待——哪怕只是一次的惊喜,就足够了。然而,这趟旅程收获的意外却挺多的。

除了海与天连成的平行航迹、还有一个老套的双手摆横的海边照,在一次大浪突然击敲在石磐上的浪花围绕着自己摄下了一幅平生难寻的浪花照、生活上不羞于搭讪的性格频频遇上好心人士的相助;许多许多需要耐心去经营的小插曲才是人生旅途中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然而这些旅途上的意外需要的其实只是多一点的想象力、好奇心和亲和感。

济州岛在富于自然历史与文化传承中最终让我体验最深的莫过于一趟好的旅程,不是一趟有风景的画面,而是一段需要夹杂智慧与修养的结合体一幅风景、一棵树、一朵花、一个人、一句话、一段时刻,它究竟能泛起你多少的思绪,让你不止于只有视觉的享受。看见一颗掀去上衣的树,独木的站立在一片草原中,于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智若愚》的这一部戏,恰似海报的设计。剧中拥有的名句多不胜数,然而让我铭记却最难落实的莫过于这一句:“Truth is, I’ve always been thirsty.”一部讲述生命故事的电影、一部独到个人风格的电影,剧中最常重复的:“That’s my life story.”这就是我生命的故事,试问有谁可以这么自信的告诉大家,让我讲一段故事,这是我生命的故事。


岛上的日子被台风的问候给打乱了,同时候也恰好是台风把我的脚步给放缓了。虽然上岛前跛了腿,可是在旅途中为了抓紧付了钱不想浪费的心态,总没有让那瘸了的腿好好休息休息、更没有让那荒置许久的脑袋苏醒。原来在一切都在缓慢的过程中,发现一杯穷咖啡所看重的其实是一段的关系,我和咖啡的关系、我和大自然的关系、我和自己的关系、我和上帝的关系、我和一切一切的关系;没有了关系可以升华的空间、一段再美的风景路,走起来还是枉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