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天空一直朦胧着

这些日子的天空特别的灰、空气素质也笼罩在烟霾中、气候更是特别的酷热。天气永远是心情最好的写照,意志特别的失丧、未来围绕着朦胧的灰、心情更是焦虑得炽热。

这种的心情延续了就快一个星期,当然如果要从它可能爆发的期限来说,也已经一个月多了。今天,是心情最无法奈何的一天。

自上周面试以来,这份工的老板就吩咐其外包代理给了我第一时间的联络,我被录取了。从面试厅内到外,评语都稍微正面且受喜爱,可以被录取也大概是掌握内的事儿,只是没想到事情可以进展得如此迅速。

被录取的,可以不需要再过着流荡的生活了,这应该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吧?显然的并没有如盼的期待,反而还添加了多一份的忧愁。

我拖延了回复的期限,想说让我好好琢磨琢磨,最终并没有。在一次仓促的割舍中拒绝了这工。外包的代理即时跟我来了一场激励讲座,希望能够让我清醒过来,在他聘请的这些岁月里,老板在一小时后即时相中是少有中的少有。我就这样草率的说不也难免令她不解,再三要求我三思。

早上6点钟,我随手发了一封拒绝的邮件,面对着还未知的未来狠心的拒绝了。

职场菜鸟可以领到3千还不包括津贴,和出国的机会实在算是安稳的一份收入阿。这一份拒绝的邮件,虽说也是剪贴,但难免也是颇有惋惜。

然而事情不是这样就结束了。

下午3点钟,熟悉的陌生号码响起了。看了看下,“哦……这是那外包代理的来电。”

从她的语气应该是稍有不爽我的意思,“这家伙不过一只菜鸟,还要老娘三顾茅庐的劝说,真不知天高地厚!”这大概会是他的心声吧。

(眼困,睡了……)

这一次外包的开门见山直言,“究竟是什么拦阻你接受这份工作,不妨说说好让我们可以为你解决。是薪酬吗?我们可以再提升的?还有什么原因?”

我要求了片刻的镇静,再回电。从她的语气已经透露得明显——老娘火了!

我拿出了一张纸条,一如既往地写下自己的想法。当然钱是最大的问题,但显然一只菜鸟可以得到这么多的优惠还会拒绝的,钱也显然不是首要的问题。

我拨电回复。“是?”她问。

其实我对未来是否会长期为您服务是个未知数,因此我不想浪费贵公司投资于我的资源,我想这是最大的考量与担忧。至于薪酬,我知道你愿意再增加,只是就如刚才所说,只是害怕耽误了你们的信任与投资。

对于未来的模糊逐渐混淆。以往觉得好好把书读好,赚些大钱过个瑕逸的生活不就好了吗?然而在别人三顾茅庐之下,四千的薪酬与跨国的机会也让我按着心扉难忍的推辞,究竟此刻我的脑袋瓜是在想着什么!

未来的计划你有吗?仍在幻想。
当下你在干些什么?无关紧要。
生活还熬得下去吗?已经丧之。

我,颓废吧。

还愿绝境真能叫人重生。

** 眼睛痛、心率乱、思绪杂,我就不修改、不整理了。



1 comments:

哇塞。單從文章看來,你腦袋真的有問題。哈哈。天氣影響心情是真的,所以“天氣是心情的寫照”是我讀下去的原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