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吾爱吾母校

一杯没有糖的红茶,开始乔装文人细说东西。

吾爱吾母校,提及母校,从幼稚园两所到小学、中学,总合共四所母校。若你问我那间的回忆最深刻,只能说各有千秋、难忘深情。只可惜年岁与时限有着天壤之距,回忆里的曾经,不过由七彩的颜料染上。

那一年的时光,我真不知是如何度过的。和一群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我的童年好像就此没落了;如同陷入枯井、跪地伸手仰天地嘶喊,无人睬理、痛苦万分。一年之载,我和友族的关系并没有因岁月的历新而改善,每到休息,我总是一人孤单的离群而立,独咽便当。

六岁那年,我遇到了毕生的好友。此际就能断永恒,实在不是小孩本有的想法。论这毕生,不过是如今的一小定论。是的,我来到了黄种人的学校,休息不再独咽便当、回忆不再空白。那些欢乐的时光,历历皆新的在徜徉着。穿上毕业袍,我升上了小学。

肥仔一个,涉祸原因是我被分派到食堂站岗。美食的诱惑、华人的本性,结果酿此悲剧。在小学为所欲为、呼风唤雨的日子;虽是小雨,也足矣。

摇身一变,皮包骨之意想必路人皆知;涉祸原因,不详。这是一个转折点的差异,无非身材由凸呈凹、还可有甚不同?

各路好手聚集一堂,犹如当年三国讨伐董卓起义之时一般。此般真是三国演义……啊,不对,是三大种族呀!当年的阴影磨灭了吗?其实并非想象中的可惧,七年前的日子是为何,我想答案就留于悬案一词来判吧!(用错词可能引来群众不满,先声道歉,实是逼于无奈。)

九把刀说:“其实高中和国中并差不了多远,地狱17层和16层的差别而以。” 亦然似有雷同,其实初中和高中真的差不了多远,只是回到了古原始、游牧放逐罢了。这就是我的中学母校。优妙点的称号,大学先修班亦同,只是青黑之别、制度之分、众寡之量,并别无它差。聪明这回事吗,也不见得更胜一筹,略有半筹罢了。

这些日子,我做了狗,虽然比较喜欢鸟。

狗,也就是学校巡查员。如此称呼,实是因为够简略,方便大家。说起狗,这才发现有很多品种,例如:北京犬、松狮犬、沙皮狗……(注一)哈巴狗,是一首歌吗?由此可见,当年至今的称呼,就该更仔细了。话说人有九型人格,狗亦有七型狗格:“牧羊犬、工作犬、运动犬、狩猎犬、梗犬、非运动犬和玩具犬。” 今后盼大家也能尊重尊重,贵贱实在有些区别。叫得好听,狗也听话。我呢,可归类成牧羊犬吧。可恶的是牧羊犬内有分类成18种,算了吧,最帅气那只就是我了。

再者,狗除了品种,至古希腊以来就有了一种考究,称为犬儒主义。犬儒主义简称就是指此等人的举止言谈行为方式甚至生活态度与狗的某些特征很相似,他们旁若无人、放浪形骸、不知廉耻,却忠诚可靠、感觉灵敏、敌我分明、敢咬敢斗。这主义包含的学说甚广,就只先说以上几个条例。那条狗能够做到如此,敌我分明、敢咬敢斗;只可惜大家都仗着自以为校方授予的丁点权力便旁若无人、放浪形骸,实在可惜。犬儒就字义来解,希望下一代的狗,能够醒觉。做狗的光辉史迹,就先此挂盘。


十五年求学光阴,就此划上了句点。如今踏入象牙塔,需要从新鉴定的身份,不如往日呀!沉溺于太多的自傲自足以致停顿了更新,祸哉也。


吾爱吾母校,风闻最近的风波,真不禁要为母校感到赞叹。至伴随我七年中学生涯的希特勒离开后,学校就乱成了一团。原来希特勒留下的是残骸,迫使师生们在霸权底下得一喘息,便即瓦解。精英班事故、国语教数理以及种族制度的纪律部,无一不体现大马巫统精神、华人前瞻与事实。


精英班体现的不公平,从大马的教改开始就陈腐至今了。为解救马来同胞的教育水平而硬塞进入象牙塔,比例政策型的分划入象牙塔的种族人数,早不再是新鲜的课题。如今就连国中也烧起了这把火,非精英的入选资格,马来西亚留下的,就是这班精英了。


英语教数理,在经过重重的踌躇商议下,经由各所学校自行决议。话说白了,国中的选择还不是大家心照的吗?可地区人民若肯团结上诉校方,难道不会有云开见晴的霎时改变吗?恕我很傻很天真。由此展现了华人的能耐,转校!孟母三迁实在是当今父母可效法之故事。为人父母,谁不想自己的孩子能得到优质的教育,以致往后能成就一番大事业;因此,迁!


奇怪的是总有未迁的孩子,原因呢?我儿精英,不像你儿,那么轻易就受影响,孟母三迁说得是好听,为了孩子的教育,说穿了不过是你孩子不够淡定,小小挫折引诱都无法抵御;我儿不同,心智成熟,不须迁!这是华丽的安慰吗?


其实这里就反映了一个的事实,也是华人日后担心的事实。常听说若有朝一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成为回教国,各族都必须信奉回教,无一幸免。不尊的,回中国、回印度,不然就乖乖POTONG。有钱的,迁吧;没钱的,不像你们,我们够淡定,小小挫折都经不起,我们POTONG,谁怕谁!怪不得最近那么多教人淡定的书,灵光一闪,终于明了。会是这样吗?华人的前瞻。

除夕前两天有幸和旧中六同学与两位老师叙旧共餐,吾爱吾校吗,怎么能不关心学校动态。老师,学校纪律最近很糟哦?哪里会,学校纪律好得很,老师回到。四条线的眼睛望着老师,再流下三滴汗颜,老师接着说:现在很厉害了,我们有华人纪律部老师管华人、马来老师管马来人、印度老师管印度人,都管到很好!

四条线变粗了,汗颜如雨,乌鸦也淹死。

怎么想起那么像英国殖民时期所用的种族隔离计划,吾母校什么时候又敬佩上了鬼佬的计划;或者怎么那么像巫统、马华和印度国大党了。

吾校发生了什么事,希特勒惹的祸吗?看来霸权留下的后遗症,余波!

如今已是局外人,有多少人会关心,关心又有何用,只盼男儿当自强!学弟学妹,呐喊!!!四处眺望,大家的汗颜把我淹死了。


唉!没眼看。

老兄们,珍重!潇洒的风中一匹狗,先走一步了。





注一:狗的品种 http://www.petyoo.com/petlist.php ,http://class.petking.c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