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舞动的手

绵绵细雨下,原来目的地就在前头,只是我们原地踱步太久了。

一场的《击打敲》音乐会,一种不曾接触的艺术,一种期待的情怀;可是为的又是什么?


1鼓诗 A Poem on the Drum
2鼓上铜乐 Copper ldiophones over the Drums 
3老虎磨牙 The Menacing Tiger
4鸭子拌嘴 The Quarrelling Ducks 
5马灯舞 The Dance of Baron Lantern * 
6朔 Model
7拍拍拍 Pai Pai Pai
8独酌 Drinking Alone #
9击动 Hit and Keep Moveing #
10马林巴与钢琴小协奏曲 (第一乐章) Concertino for Marimba & Piano (Mvt.1)
11节奏之歌 Rhythm Song
12西域隨想 Capriccio Western Regions




说真的,这几首歌的含义我都听不出。虽然大概了解了其演奏背景,但总不解它的搭配,也没有专人指点如何欣赏。也许就傻呼呼地呆坐了两个小时,可是却没有放弃任何一个演奏环节。


演奏中的击打敲声、韵合的旋律、拍子的整齐;这一切不仅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更只能以''赞''来回应。


可是让我感触地却不是这些,而是当我看到演奏者的专业、激情、兴奋;是那一种为着艺术和梦想的奋斗。也许赚不了大钱,但音乐成了他们首要更为考量的价值。而这份价值却是我们这等''音乐莽夫''所不能参透的。


也许台下的掌声与欢呼声是他们继续艺术下去的动力!若没有了欢呼与掌声,他们还能走多远多久?或者在他们眼中,真正看见的就只有''音乐的价值与生命'',是带给真正会欣赏之人一份的恩物。因为相信总有知音!


《击打敲》:打了我对艺术的衡量
                        开了我对价值的视野
                        醒了我黯然中的斗志

为了''价值''而不惜代价、不顾他人眼光地奋斗,是我缺乏的吗?还是在雨中不敢前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