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夜狂欢、晨打采



俯首夜空如雾般的白云,鸟瞰地面撒落的白色粉状,天与地的夜景,全然两极。一处是自然的优雅飘浮,一处是狂欢的来去挥霍;顿时间穿插于自然与人为的隔阂之间,

我,沉默。

狂欢与独自形成了对比,常言道,狂欢后总会迎来一股空虚,反常的是,我总在狂欢时独白。

你说群体和独处,何者较为重要?人,是群体生物,是从小到大被熏陶的真理,因此,我们要学会与别人和睦相处、互相帮忙是必然的。至于独处,是一刻对自身反省存有的空间,忘了独处,亦也忘了在群体中的身份。在群体中的身份,同时也提醒了自身独处时的自己。二者的呼声,是达至一线的呼应,形影不离。

漫步徘徊于狂欢与独处之间,沉静迎面而来的微风,似乎在表达着一种情操,是关系也是未来。无论狂欢与个体,都彰显了关系的必要性,人与人的关系、自己与自己的关系、人与自己迈向未来的关系。

人与人既是二人以上,一种互惠的交换以达至关系的健硕,无论是亲情、友情和爱情。

踱步在一条不陌生也不存紧张的四区路上,看见的是一幅幅朦胧碰撞而撮合成的友谊,我无法想象究竟发生了什么一回事!也许有一天当我从活人中死去而苏醒时,我会有个答复。

友情的升华,是感情真挚迈向亲情的桥梁。在多条大道上行驶寻找一个的归属,是收费站不曾指示的分叉路路口。唯有勇敢的往前驶进,不畏惧的左右拐动,然后你会看到归属,是希望或者失望。

此刻,我站在大道的休息站,在似雾如云的夜空下,细水敲打在身的清爽,白色粉状的谢幕,一切还在前驶与牵挂。牵挂着此时的美好,却前驶着未知的恐惧,关系在现实的粉饰后显得更具体,那是种摸得着的心惊与胆跳。结果选择相信未来是恶劣的,拱手放弃争取仅存的小燃点小希望。


早晨,一切都如梦般幻灭,捏了自己一把,那不是梦。疲惫的身躯将欢喜的时光紧紧的背负,它说:“那是值得的!”

每每看到别人需要陪伴帮忙,我总会尽量将自己的事儿延后,然后会不愿不甘的聆听,即使知道自己即将死到临头。我是怕别人寂寞还是想为自己争取更多与人相处的时光?也许惊怕的,怕别人的感受的,正是自己内心世界的呐喊,当然,我希望那不是。

疲惫的身躯至所以还能撑下去,苦苦的撑起一些的担子,那是因为它知道,它有些责任和目的,等待去完成。

这是身体对自己的脑袋尝试所要述说的心情,或者那是矛盾的!究竟是脑袋在传递信息,还是身体在发出讯号?依据我差劲的科学,踝反射的原理;人身躯的反应是透过触摸而透过传递信息而作出一定的反应,二者是衔接不分的吧?只要任何一方选择放弃,这个反应就会因此在某个传递与反应的过程中中断!

看着窗外刺眼的阳光,是因为睡眠不足的后果。心思不绪的思虑,这一切都值得吗?如果我从小就不爱读哲学书籍,也许今天就不会如此矛盾、如果中学时期,我不被博爱所影响,也许今天我就会更坚强的面对现实、如果现在我勇敢放弃曾经的所有,那么接下来的我,会变得如何?关系永远成了我一切的考量,只是现实的氛围让许多支配的元素一一加入,维系关系比起以往石器时代所要付出的代价,差远了!也许傻里傻气的友谊,我还相信;只是爱情在纯纯的花香中早已被蜜蜂蝴蝶们垄断了享有的权利。

还有一种关系,我想我愧疚的投以错误的想法。上帝的爱,我把他视为一份的交易,我把与教会的关系视为人情,我欠他们太多了。这是个培育我的地方,虽然我不晓得离开这里,我会不会更标青,但最起码今天的我,是在教会与我的关系里产生的。

原来,渐走渐远,我把许多的关系都摆错了位置。一段新关系的加入因着另一段关系的冲突,我近而选择将它们投以重新的定义,然后洗牌,再加以莫须有的罪名,把感受以外的关系,定罪、处死!

对于我而言,每一段的挣扎,都是必然与真实的。虽然一切尽都矛盾,但其实我很清醒,只是清醒的面对会让我不知所措,因此我惟有在雾里看花,越模糊越好,那么我就可以不理智的凭感受决定。

有人说动漫世界是个完美无暇的世界,只是我的世界,不与动漫有任何瓜葛,所以无论理智或感受,都有它的难处。

一个人走久了,其实会很累。很多路人尝试加入我的跑道,可是我选择拒绝,尝试想他人能加入我的跑道,却不适合。渐渐的,习惯了一个人走,每当遇到沿路陪伴的客旅,心显得与这世界陌生了,我忘了如何与人一起走路。

独处或群体,其实我都在其中磨合与拿捏彼此的关系;原来来到两人的世界之时,我完全的迷失。

如果说身躯再疲累也能撑下去,我才发现那是个失性能的时刻,我的身躯与脑袋无法产生联系,最后我只说:“未来太遥远太残酷,我负荷不了!”我唯能活在每个当下的小未来,一小步的寻找可安慰的理由,那就足够了。

这是邪教、这是泄气、这是不义,无论对人对己我都失责了!

几个月以来,看到一句的话:“别人给你的,你拿得起吗?”我深深地被打败。不论这是现实或批判的话,我只发觉我招架不了。

如此,我缄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