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游荡茨厂街


游走穿梭在茨厂街的大街小巷,这才发现原来寂寞不是一种能潇洒坦荡荡品尝的滋味。灰色天空的天空承载着朵朵饱满着泪水的浮云,一小滴一小滴的撒落在茨厂街道上,只是,那还是老天爷的玩笑,始终让这片天欲哭无泪,只能默默背负着朵朵沉重的云朵、等待,放声地哭泣。也许,渺小的我,就像这片浩阔的天;拥有着同样的心情。

也罢!寂寞也好、低落也好,我不可能就躺塌在街上赖死不走,像个莽汉般的耍童贞;这样会很可笑!惟有只能没有理由、目的的走动,希望沿路的档口,是我邂逅喜乐的地方。最终,并没有如愿。

回绝了朋友的邀请,只想踏上一段以为能寻找安慰与帮助的旅途,设下的目标,一路上总会有打插的手信想购买给自己。

下午是在网上看到那么一句的爱情语录,“好像来一次安静的认真的努力的唐吉坷德式的单恋……”萌起兴趣的,究竟什么是唐吉坷德?简单的谷歌了下《堂吉诃德》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现实主义杰作,作者塞万提斯。主要描写和讽刺了当时西班牙社会上十分流行的骑士小说,并揭示出教会的专横,社会的黑暗和人民的困苦《堂吉诃德》之所以成为世界之最,是因为它提出了一个人生中永远解决不了的难题:理想和现实之间的矛盾所以走进了廉价书店想寻索这本经典书籍,只能说有点妄想了;最终宣告寻找失败!

除了书,就是吃了!来茨厂街不吃,是天大的罪过!我想玉皇大帝绝不会饶过我,就勉强的寻找猎物吧!看上了一档牛肉面,正餐,是吃不下了;只好往小食发展了。“我来也”肉干店,说实在的肉干这一行,不来些创意还真的难做大吧?结果让我看到“肉干烧包”!呵呵……是蛮贵的,可是为了填补内心的空虚,还是买了!再加上一块老婆饼和老公饼,结束了觅食的踪迹。

肉干烧包,老婆饼,老公饼!


走进教堂的营会,大伙儿在泡沫中激烈滑动,只是来迟了,无法参加!本来放弃舍友的邀约就只想来这儿可以寻找一些的倾谈,只是发现我错了。原因,其实有太多的因素!这样,我也踏上了归途。

茨厂街,我继续穿梭,只为,走往轻快铁站。突然发现自己是抽离的,那是什么屁话与幻觉?以一双不锐利的眼睛鸟瞰四围的人群,发现擦肩的,是外国游客、道地居民、各国外劳、还有四处躺卧的浪子与乞丐,只是不晓得二者可有分别;可我,就是一个没有知觉如尸在蠕动的活人。

想象。我能不能像外国旅客那么悠哉的细看每一个的档口,因为我们都知道,道地的居民是不会这么做的;就好像有天当我们远赴它乡,抓紧捕抓每一画面是必然的。还是我就像一民外劳,背负着许多穷困来到异国苦干,让埋怨残存一线曙光?或者我是街头乞讨的浪子,让他人供养,突然,想起他们,我想哭。

无论我是哪个角色,或者说,我不属于任何一个限有的角色,我该如何是好?在多番寻找自我的旅程中,我发现失败总是轻悄悄的叩门,而我就傻乎乎的开门。

漂流,總讓人有種酸溜溜的孤單感,卻也蘊藏著一丁點探索的神秘。
所以,我愛漂流,因此決定選擇展開一次的遠航。
結果,將自己裝置
於玻璃瓶內、
漂流;不經歷任何的風暴與浪擊,
永遠處於自己世界的
安全區內、旁觀,如此還有甚意義? !
霎時,若跨出玻璃瓶不也是一次放膽的漂流嗎!

也许,每次的漂流,我都把自己装进了玻璃瓶——安全区!只是,我却找不到那能敲破的锤子。

临别时室友还再三叮嘱,记得要把爱拥抱回来,只是我失败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