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家与欲望(家庭篇)


回家,不过寻找外在的安全感,当家失去了满足欲望的作用,离家出走就不再是空谈了。而有一种的出走,不是形体上的,而是心灵上的出轨。

我很爱这个的家。可是这是我还天真时的想法。小时候我总会躲在被窝里哭,不是因为白日被欺负、晚上怕漆黑;而是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是说万一,父母亲离我而去了,那我该怎样好?哭泣直到入眠……

说实在的,虽然我是幼子,可是我也不会太依赖。也许是环境的逼使与形塑吧?我想依赖,可是却常常发现我的欲望总无法被满足。

原因很简单,我的家,并不富有、度日,却还不是问题,就那么简单。

哈哈… 这是所谓的童贞吗?
未来还存在呼?

所以,我一直有一个的理想,有朝一日,长大了,我想赚很多很多的钱,即使让我倾家荡产,我也要存钱让父母亲能出国旅行,让他们能看看外面的世界;在他们离去以前。

我才发现,这理想离我太遥远。我的成长过程,并没有教导我要如何赚钱,我会的,只是付出!

我二十一岁了,父母也六十四三岁了,如果真的倾家荡产,也是大学毕业后做了几年工的事,那时候,父母还拥有踏上出国旅行的体魄吗?

这是我对家的愿景,就算我无法完成,最起码现在,我也不再拿父母的钱,好使在日常生活中,他们还能有那么一点点不需供养我的享受。

可是当我长大后,当身边的朋友都能享受父母的产业,可以富有的生活,那是一种羡慕。

你说单纯吗?我不知还有多少的能耐成为魔鬼中的天使。

渐渐的,我对家又有了期盼!

我期望家可以满足我想要的一切欲望!只是这个家的能力是不应允的。大家过的生活都是自养自足的,我何必再多加一脚成为大家的负累。

仰头看天,叹息!那是心态的使唤,我需要振作地活好每一天!

当我把心态放错了位置,当我把一切的存在都以现实衡量,我发现自己不过活在自怜自艾的框架里头寻求施舍,这样太“扑街”了!

好吧!竟然宠坏了自己,那么就得严厉的管教一番了。哈哈……超梗的自言自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