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重来(情感篇)


已经被渲染的思维还能假若无事的自然生活吗?我的意思是,被现实笼罩得太深的思想、即一种潜存想往的物质生活方式,还能不能从新开始、判若无视的再单纯一次。

现实锁定在恋爱的世界中,如果抛开责任的枷锁,它可以很戏剧型的浪漫,恰似还原始的爱情,山珍海味,不过就在四围的大自然中。而当世界走向帝国主义而资本主义,地域性的产生渐渐地侵蚀了山珍海味的控有权!人民不再能随意开发自己意想的浪漫。

浪漫,需要资本的辅助,才会拥有最物质高尚的时尚品尝感。复古的浪漫固然存在着至高的神秘与惊喜,但那不过一股浪潮,需要的是天时的撮合;相比于物质的浪漫,那较为实际的充满每个时间性的氛围中。

虽然现实所镶嵌的物质浪漫主义较为踏实,但那种纯纯复古简朴的浪漫,却是每个纪念日里情侣渴想的片刻憧憬。


悠悠小舟湖中泊,
蜜蜜鸳鸯舟里戏,
蔚蔚蓝天白云浮,
滔滔江水盛情缘!


无论是现实、物质、复古或简朴,它们为浪漫所构造的美景不容忽视。

如果将浪漫比喻成一粒的蛋糕,现实、物质、复古、简朴种种的生活元素就是它的材料。我们永远无法只用一种配料来烘制蛋糕,这样你只会发现它单调的爽口,不会有层次分明混淆的快感。所以,关键就在于每个元素所需要取舍的分量与选材。

所以,我说,浪漫就是这一回事;没有特定的浪漫,只有共同选择烘制的浪漫。你得到的味道,就是选择的成果。没有绝对的美味,只有个人的口味。

也许再著名的蛋糕师,也会有一小撮的人在否认他们,当然,赞赏的足以漠视那少数。只是你说,一个蛋糕师所希望的是什么?顾客往往只会品尝的赞不绝口,我想,这并不会是蛋糕师听到最开心的事儿。

其实蛋糕师与浪漫,不过是在寻找一种深层的认同感。品尝,大体上的人都会;只是能进入蛋糕师心中述说蛋糕的感受,那远远超过千句万句赞赏的话;即使是一句:“不好吃,可是我明白、我享受,与蛋糕契合的过程!”

蛋糕师会心一笑,他知道懂得欣赏的;是一句批判中的赞许,赞许中的契爱!

被渲染的爱情思维,一心追往满足现实的欲望,或者,是强加于所有女人身上的枷锁,以为她们就是物质动物,如此,还有爱与公义所言吗?

这时代,爱与物质的关系是那么的模糊,如果我还继续选择在模糊的边界徘徊,也许找着的那一霎,也是失去本我的时刻!

明天甚重要,今天却甚短暂;把握了今天却不代表就能拥有明天,放弃了今天,就永远没有明天。无论今天或明天,总没有正确的排列,因为二者可以是互联的重要,也可以是个别独立的历史点。

自然的展露自己也许会遭来许多的评价,那也总好过勉强虚伪的粉饰不存有的自己。痛苦,真的很苦!最起码渲染的悲观,可以再次乐观的生活,尝试在一次的不一样。

如果成功,那是幸福的;如果失败,他会是终生遗憾。第三条路就是继续徘徊于模糊的边界,自艾自怜的独享幸福与遗憾。

无论爱与不爱、浪漫与否、现实存在否,坚强的跫音正催促前进,在一次,重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