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一个人的家乡能有多么特别,是有许多的娱乐场所、很多著名的胜地、很多道地的美食,要有很多足以让人漫游的去处。这就是称得上好的家乡吗?

回想起上一次接待朋友来自己的家乡是多久前的事,应该已经是N年前的事了吧。印象稍微清晰的是一位莫明在营会里认识的朋友。我和她参加不同营会,可是却刚好在营地相同的巧合下结识,虽如今已不常联系,但偶尔的问候还是不尴尬的。

如今面对同样的窘境,当朋友说要来我的家乡一游时,不禁开始抓破了头——“汝来,这个地方究竟有什么特别的去处?”

汝来靠近芙蓉,我想多数朋友都会将就的就去远一点走走吧。我想,也是的。只是这次有些不同,基于时间的紧迫和极想还原汝来的美懿,我决定让自己也一次成为一位熟悉的旅人,去看看自己的家乡。


随意挑选了几张旅途中的照片:

夕阳西下,停住脚步的人看见了它的美。



A very romantic place here i wish to share with you,
maybe someday when the timing is right - Mrs Right is her name.

我的家乡,其实它还是存在着某些美丽的场景,如果还会有一天,还有那么一个到来的旅人,我想……自私地带他游走我的记忆一趟。


一个家乡的美与否,不在于它发展得多蓬勃、不在于它能填补我们多少寂静的时间、不在于它能如何刺激我们的味蕾;而是你能否勇敢的告诉旅人,这是我自小到大,的环境、的小品、的生活。

家乡的美,是一段成长的记忆。旅人呀,你能不能耐着乏味陪我再游回忆一遍,让我告诉你;这片树林里的抓迷藏、这段路程的喜与愁、这道平凡无色的菜肴,如何伴随着我长大。

美,更是一段共同享受的回忆。我还记得那一夜灿烂的烟花,只憾我无法和任何人再回味那一夜的璀璨。正恰你无法孤独的享受各种美好,然后永远就只有自己知道。旅人呀,看看我的朋友,他们如何在我生活中添摄了笑容和疯狂。

我期待有那么一天,有那么一个人,走入我的家乡,说:“可不可以让我看看,这些年来,你的日子过得怎么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