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一路有你

大年初二睡眼惺忪、懒洋洋的爬起床……昨夜还在想,临睡前要喝鲜奶还是啤酒呢?

鲜奶还是啤酒,最终我选了鲜奶。

今天的天气特别炎热,热荤荤的想出走,却又懒惰出走。不知从何年开始,就想一口气把贺岁电影看完,等!我还记得傲慢的自己在看贺岁片时掩着嘴不笑的那一天,如今却如此泛滥。

从原本早上的十点钟拖至下午两点,心情真的被热热的太阳公公闷熏了,决定出走!结果说了一句要去买书,就被两个侄女缠上了,没办法,一人世界就这样被破坏了。

虽然失去了自己的空间,但能让身边的人开心,何乐而不为呢?
赶到电影院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就碰碰运气吧!今年看了影评后最想看的电影是《一路有你》、第二是一部讲述大马丐帮的故事,忘了戏名、第三就是《六富喜事》。很幸运了,赶上了《一路有你》的末班席位。

也许大家都很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好看的戏,偏偏就要选看本地制作!想回去,我想我还蛮支持本地制作的,虽然多数真的有闷场。强调,不是因为我爱国!所以在想,是什么让我可以继续这样追捧下去?我想,第一肯定是因为我品味差,不会分什么是上级和下级的电影。第二是我很享受本地导演如何去诠译大马道地的文化,把一些我们平时不察觉的口头禅和举动给拍出来。

为爱,你是否愿意无条件妥协?

虽然电影有些插来插去的混乱,可是整体的概念还是很清晰的,
一对父女,如何在过去的误解中重园,
两种文化的相冲如何在了解中去爱……
爱,真的需要付诸努力去了解和包容的。

有另一种感觉,看了这部贺岁片,即使其它的不看,也没遗憾!

重点当然还是女主角超正的!

这是一部公路电影,顾名思义,就是电影中多数都以公路取景,回家之际,我也来张公路照。

路,能走多远、又会带我到何方,
旅途中,谁与谁邂逅、谁又下了站;
路,还得往前走。



>>>     The Journey: along the journey, what are we willing to sacrifice for a better future? Its all about our choices, like " fresh milk or beer?" Maybe beer can make us paralyzed from thinking our trouble for awhile, but milk gave us the healthy to face our tomorrow. Hence, its same to love, what we choose to sacrifice, maybe we couldn't get the best rewards, but at least, we learned something when we willing to take a step forwards. 






眼神早已經證明 只是我們都不願意相信


其實愛在我們之間 只有一步的距離



1 comments:

Haha...this movie also affect me very much
I feel the thick "ren qing wei" there, which I think it's going to be extinct
And impressed by the loves they have
Father love, human love and the true love people means
How 2 guys, with different backgrounds, with no common known language, could communicate and compromise to each other
How firm is those old people friendship
How could a daughter that hates his daddy so much would willing to get back and respect his dad
Hahaha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