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做工那些事 IV

又回到了那自由的牢房。


此次的工作稍有感触,做工那些事III的续篇。上回大概都说了些关于销售策略、消费能力与心理学的捷思法,这回就来些轻松的吧。

首先,介绍下同事。

有尼泊尔的帮派、印度人、青梅竹马、新朋友、还有这里重量级的经理、助手……

接下来,当然是要感谢这些同事在工作上给与的帮助、教导和娱乐。较为感兴趣的还是对于零售业的一些故事,有幸和一些的高层扯上了关系,就问问、听听、学学。零售业的近况就是缺乏新的华人管理层,显然的是已经少有拥有学历的华裔愿意牺牲自己的周末,况且薪酬也大概是四五千左右。一直混淆了销售和零售,此番总算知道了字义的差别,冏!

友善的经理助手。
(不知是不是这样称呼,呵呵…)

娱乐嘛,说真的,这次策动了很多整蛊人的小伎俩,幸好自己没被耍回,创意这块,虽然不是很擅长,但偶尔还是稍有灵感的。

马上有胸(熊)?

我说而已,被经理看到的话……放的那个人就够力了!

以“老师”身份长大的自己其实很害怕站在购物广场内推销的。或者说从小就被渲染了对于“推销”员有不好的印象。如今强迫自己,而且还要在最熟悉的家乡担当,其实心理上无形的压力是很大的,尤其遇上熟人。就好像你不知道几时从身后会传来一些的声音,“邱德荣,在这里做工啊?”(朋友的父母)、“老师,没教补习了啊?”(学生的家长)、“德荣哥哥,嗨……拜!”(亦师亦友的学生)、“德荣,不认得为师了吗?”(小学老师)、 “你也在这里做工噢?”(亲戚)……

这是一场心理的纠结与挣扎,成为推销员很丢人吗?还是因为从一个身份降至另一个身份的压力导致?其实这只是一种的体验,想尝试一些不同的事,却又害怕没有面子,这往往就是人之所以无法成功的原因吧?我尝试努力的面对所有熟悉的人,但很多时候,我还是逃避了。

面子重要吗?无可否认的,他很重要,但至上的更是我们自己对于自己的坦诚与勇敢,如此,我们才能在每一次的逆况中得着启示与蜕变。

熟人嘛……其实很多都已经成了熟悉的陌生人。站在这儿数十天数小时,有时更惊讶的时遇到一些久违的小学、中学朋友,原来你还在……原来大家都不一样了。

转角擦肩的瞬间,我愣了下,我以为你在这儿,
原来她不过是长发一飘时隐约闪烁的记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