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沉淀后

时候越来越接近,我反复思考了许久,我该去吗?我一再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我不断的说服自己,经过昨日那么紧绷的气氛,今天应该会是大家都有得上场了吧?只是,那会是一场为了让大家上场而上场的机会!我实不能摆脱这样的心理障碍,所以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缺席。打从一开始的排练与布阵就大概可以猜测得了结果,只是不相信命运的自己始终还是败给了它,抱着的希望就那样幻灭。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无法摆脱的厌恨绝对会影响整个的球队,正如最近上着的“安全与健康的工作心理学”,里头那么一个重要的健康就是智能与心理上的健康,我想这一点我就不符合了,如果是在国外,这球员是断不能被派上场的,因为他无法控好自己的情绪。当然,马来西亚是不会有这样的标准的,结果自己就自作主张的选择了放弃。我一直都在很怀疑这样的决定,至终我只想批判这种思维背后的盲点,感觉上是基于情绪健康的考量和团队精神的整全所作出的决定,其实它更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它是一种逃避责任,因为在还未尝试是否成功与否就妥协,好让没有人能够指责你的成败,让一切都归咎于昨日的疏忽,这是整个论述背后逃避的盲点。当然那还是因为不忿为什么没有做出适当的安排?虽然追究已不再有用,只是想给与一些对于往后提点。

集一身技巧的人,不代表就是领导;成得了千里马的,并不一定是伯乐。千里马固然多,伯乐却是难求,唯有好的领导才能让一个团队走得更远。为什么说集一身技巧的人当不上领导,那就得看这个领导对于他人意见的开放性以及自身思考的变通性,显然技巧性的人往往都过于死板,无法变通。

“战场上只有一位将军”的原则是时候被舍弃,战场决定的是一场胜利、失利所承受的代价是牺牲上百万人的性命,若是将军不靠谱,原本就应该有人勇敢的抗议,只是安于舒适的人早已不在意、看似弱小的却被忽略,团队呀!这团队还值得被投入心血吗?

            历史总是不断上演类似的镜头,那是因为我们都不太在意,“你认真,你就输了!”是不是这样大家都可以随随便便的过活或者直接剥夺他人曾经的诚意?


            话毕,当然还是对于自身的盲点需要多加注意,表面的借口与完美的理由往往都是让一个人好过的绊脚石,永远都只会活在推卸责任的懦夫行列。这一次显然存在着许多的疑惑,虽然错过了最终的结果,至少再一次看清自己的自私与不负责任的行为,实在需要多加谨慎!

3 comments:

为什么看清了要多加谨慎?

 

为什么看清了要多加谨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