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十年前那座山上的故事

这一天,我又细细回味了十年前那在山顶上的童真。



童年的回忆是不是总令人特别难忘怀,或者换种方式说,幼稚的行为是不是都特别铭心刻骨;很多时候,我们宁愿幼稚,也不想生命留白——也许这就是童真之所以为什么难忘怀。

那是一次的小学毕业旅行团,顾名思义,我们都六年级了、我们都挨过了小六评估考试、我们……要享受最后的童年时光,至今,我们都忘了谢谢、谢谢老师们为我们预备这么一段难能可贵的回忆。

旅行予我而言是件极度宝贵的事,除了每次新年都会回外婆家,我想我就不曾再踏足其它的州属领地了。

所以我很珍惜,也像一位从乡下第一次远航的山芭佬,期待着……

巴士上大伙儿都会有说有笑,三五成群、不时还有些荷尔蒙早育的男孩儿去调戏后座的女孩儿,操他的我怎么都不会!

巴士上总会有个自闭儿,喜欢静静的躲在窗帘布后、默默地看着路途上的风景,然后就会分外兴奋,“哗!好美啊。”虽说时隔已十年,可那一段山路,记忆中还真的好险。

其实我并不是自闭儿,喜欢静静地不说话并不是因为冷酷,只是我比较渴望和珍惜每一次的出游,欣赏那沿途的美。回想起来,这习惯好像也伴随了我十年,这十年来朋友总会问我,“怎么在巴士上都不说话?”,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抵达山顶后就是一阵阵冷风吹袭而来,天真愚蠢的想原来马来西亚还有这么清新凉爽的地方,好想就搬来这儿住了。

如果没记错抵达后就差不多是晚餐时段了,老师就带我们走到住宿下的生锅店,嘿,吃火锅还是第一次。火锅店里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一位朋友的杂技表演,哦,是打蛋表演。

“等我来啦,怎么讲我爸爸都是炒果条的咧!”他自信的边拿起蛋、边站起来,还与众不同的只用了单手来打蛋。

啪挞,蛋壳被敲破了、大伙儿顿时安静了两秒、看着蛋从高空中掉落……然后大伙儿就捧腹大笑,蛋掉进了火锅起火的地方、一阵极度难闻的焦味渐渐的散发了出来。

有人取笑到,“真不愧是炒果条的孩子,连打蛋都能那么准的打入火锅起火的地方”。大家就捧着笑腹逃离那恶臭的现场,个个入侵其它的桌子当寄居蟹、继续抢吃!

能在这大冷天冒汗的感觉真不错,吃完火锅的时间也不早,大家就开始冲凉然后闲聊到睡去。

从小就少用热水器冲凉的我完全忽视且懒惰去研究那热水器是如何操作的,拿起了花洒,开水往身体冲。水洒在身体的霎那,仿佛自己就浸在冰水中,冷冻无比、一阵尖叫声在心中呐喊,这就是无知的后果。

认真地想想其实也蛮安慰的;一个一米五高又拖着七十磅身躯的人竟然也能冷到不像样,原来,不论肥瘦,大家都是平等的——都会冷到呱呱叫!

冲完凉就冷到躲在被窝里取暖,只是周遭的朋友都不见了。四处游荡下才发现,他们又在挑逗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女孩,我只好也找些伴,那些也懵懂不会挑逗的小男孩,然后在床上慢慢地睡去。

一早起来几个乡下小男孩就跑到楼下,看着眼前那不曾看过的冷冷薄雾,散步其中。早餐后就展开了游览这山的行程,什么仙人掌园、菜园、草莓园、蜜蜂园……除了那可怕的蜜蜂稍微有趣,其它的都闷毙了。

快乐的时光过得总是特别的快,就这样要离开这小时候以为的世外桃源,大家都抱着开怀的心情下山去。欣喜分外的时沿途巴士停在了一座的瀑布旁,大家看到瀑布都疯狂的往那冲去,当然我也不例外。

来到瀑布竟然不能溪水,只怕弄湿了要换衣是件麻烦的事。所以大伙儿不知哪只毛狸带起了抛石头这游戏。你抛我丢他掷……没想到还蛮好玩的,抛石头就这样僵持了好一段时间。突然站我前面的那家伙来个快速的蹲下身,眼前就一粒石头往自己飞来,闪不了!啊!!!!石头打在嘴角上,嘴唇开始流出了鲜血,那抛石头的和我都给吓坏了,就只有我和那抛石头的,其他的还很兴奋地继续抛,真没人性,哈哈……

那抛石子的很内疚的跟我上回巴士疗伤,心想,怎么那么倒霉呀。突然,大家都想起了刚才在蜜蜂园买蜂蜜时那店长说的话,这是特别好的蜂蜜,如果那里有伤口,你是可以敷在上面的。那抛石子的很被迫的拿出他的蜂蜜,递给我,你敷吧,那我就不客气了。这次的小伤还蛮感动的,至少还有其他的朋友也愿意拿出他们那昂贵的蜂蜜,只是并不需要这么的多。


金马仑之旅啊,有让人笑破肚的事、有温馨的事、有那荷尔蒙早熟的事、有悲剧的事…… 十年前,仍烙印的回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