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猪笼草》

        早晨微风与我轻拂、午间阳儿与我戏耍、夜间月儿伴我入眠。活在这绿意的大自然中,我无亲无戚。是谁把这苗种带到了这儿撒下,让我与亲人从此分离,独自承受孤单。

        时间瞬间移动,五年了。

        你出现了,在我身边打转。饿了,你嚼我。下雨,你就躲在我的腋下。夜晚,你依然栖身于我。如此,我成了你的成长粮食、成了你的避风港、成了你的居所。这一切,就是从那一天开始。

        我不敢与你说话,因为我不能在你面前开口。无形中,我以把你当成我的朋友,只是在大自然的规律中,我们不能成为朋友!每一天,我就只能凝望着你。

        
        你突然有了变化。你把自己包裹了起来。我好奇!惟有守护着你。

        3个月了。你从平静中苏醒了。你摇眶得非常使力!你还好吗?心中不仅紧张了起来。只是,我还是不能作声。

       终于,你从包裹中挣脱了。展现在我眼前的原来是只轻盈自若、体态婀娜、娇艳欲滴的蝴蝶。我傻了眼!你在我眼前翩然舞起,好像是在庆祝自己的长大。这一刻,我动了心。

有了翅膀的你,轻盈的飘然在空中,渐渐得离我远去。在缄默中一起生活了一年的我们,我只能感叹又要恢复寂寞的生活了。你的笑容、你的嬉耍、你的生活点滴,都深印在我的脑海中。我既也为你感到欣慰,因你可以去寻找你的亲人了。祝福你!

        流逝中的岁月,我过得如行尸走肉、无精打采。惟有让我提起劲时就是每当你回到这儿戏耍、向朋友述说你的童年。我总会成为你最忠实的听众。可是,我依然不能作声。因为我知道,年幼的你若晓得了我的身份,你必定离我远去。

        迈向岁月的倒数,我一天天的衰老。与你相隔5年的岁数,只能说我们相隔太远了。就连想再见你多一刻也需被剥夺了。

         我才发现,我爱上了昆虫,它是一只不能单以漂亮来形容的蝴蝶。


         也许身旁的朋友都取笑我、说我懦弱,连爱也不敢说出口。但奈何,你是只高贵优雅的蝴蝶;而我只不过是棵只会杀害你同胞的猪笼草。
      
         只要我一打开嘴巴,我的体味就会自然的诱惑昆虫、进而把它们在我肚中分泌的液体给淹死。这也是为何我不敢与你讲话,甚至是打个喷嚏我也强忍直等你离去。我和你本就是活在两个不同的自然规律中,而正因如此你却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也许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曾经有着一颗不知量力且丑陋的猪笼草深深地爱着你。

        我的日子近了,我始终没有勇气告诉你。直到我奄奄一息的那一刻,我听见了你的声音。我看见了你眼角的泪花,口中不断的在述说着我与你的成长岁月。原来你一早就已知道我是棵猪笼草。你回来戏耍,也为的是要见见我。

        你的等待,你不惧怕;却因着我的懦弱、害怕你受伤害,就把我们这段看似不可能的关系给斩断了!

        口中奄着遗憾,但仍喜悦,因你也深爱着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