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简明的《杂乱 II 》

        一瓶流沙能流多久,在于它(沙)的容量!我的生命(时间)就像流沙流,流完了,就把它倒转,重新计时。每一次的倒转,总有新的体验,可以是喜乐令人满足的、亦也可以是烦人的、甚至是叫我崩溃不起的……每经一次的倒转,瓶子就会被打碎,重新充入更多的沙粒,让它可以留的更久。可是等待倒转的时间越久,生命所要承载的重担烦恼也增多了,所要忍耐受磨敖的时间也长了。

        记得毕业后就不想留下,想出去看看外头的世界。也许外头的世界能让我性格更稳重、视野可以更开阔、生命更成熟成长……可是现在留下的是在这故乡不断地打转,日常生活似乎也没多大变化,总是在循环中徘徊。看似很可悲,原来留下来所塑造的我能更有抗力的去面对更多的思想角度;绝非是出了去能被训练的。只是今天若踏出去,更能回应时代吧?

        一直后悔中学时期所参与的太少,时间过得有些空洞。如今亦好像一无是处,无一技在身。因此为自己寻找许多的弥补,所谓的心愿,就是为换回胜利荣耀!原来一直以来好像很空洞、好像很不满足、好像很落寞……为寻找一个的心愿——原来是欲望的满足!为满足别人的眼光、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庆幸今天的羽球比赛输了,让我更没有借口去逃避自己的借口(所谓的心愿)。''傻子,你正在寻找一种虚无的东西。(少年维特的烦恼)'' 

         ''天下何处无芳草,我又何苦单恋你?'' 若爱情是种咖啡因,我想我已经再度上瘾了。喝了,就难以脱瘾。不断的压抑、不断地涂灭、不断地闪避……为要将风险减得最低,不想让伤害再次如刀挥霍。若是想念,就把自己绑起、若是见面,就把自己打瞎、若是谈天,就把自己装饰……可是,这种束搏似乎越来越松懈,越陷越深!也许你也感受得到,但我还坚持不说!就让它继续不知道吧,情到浓时莫言爱(感受浓烈之时先停停,别急于说我爱你,免得一失'言'成千古恨)。

         最近玩了个心理测验(http://www.psytopic.com/mag/post/mental-game-character-genes-and-life-line.html),结果是:

性格基因 
你是个自我压抑的人,对于事情的看法比较悲观,虽然害怕挫折和痛苦,面对变局时,仍能冷静以对,这是你最与众不同之处。你的成长过程并不如外界或自己期待的顺利,感情的路走来也不算顺遂。身心的负面经验,让你自小就比一般人来得早熟,对于死亡与性的感受深刻,一生似乎都在这两个议题中打转。对于自我要求相当严格的你,全身上下总是上紧发条,很难完全放松。你要小心自己有自残或习惯自舔伤口的倾向。对于喜欢的事物,可以一头栽进去而无法自拔,对于不感兴趣的事物,则是碰都不想碰,对于人你也是如此。 

生命路线 
你是一个意志力很强、干练、早熟,但不怎么快乐的人,不管年纪多大,总是给人一种老成的感觉。如何变得更豁达、真正快乐的善待自己,是你必须致力的课题。你性格的矛盾和痛苦点,经常透过感情和与家人的互动展现出来。经常为他人牺牲,但末了又会心不甘情不愿,这样的人生是浪费能量且毫无意义的。对于酒精、咖啡因、尼古丁和药物的摄取量要节制,否则会受制于这些有害物质。性的压抑会衍生成对很多事物的不满。学会用「减法」过日子,才能真正领悟有「舍」才有「得」的道理。


    总觉得可以把我的性格给述尽了,我正是如此的性格。也许当身旁的人看了都惊讶,往常嬉皮笑脸不露一丝惆怅的我;心中竟然有如此大的矛盾。


    这几个月的低潮;对自己内心世界(隐秘处)不断地探讨寻索也来到了个还蛮清楚的界线。接下来总该对症下药了,而非一再自怜自唉、漫无目标、循涛复测的生活了。如此对自己的对话,也许在常人眼中看为很不正常——甚至犹如个傻子,但我却很乐意地当傻子。更希望会有更多的‘傻子’。


    还记得为何自己会爱上《暮光之城—新月》这部电影。就在一个的假期,闷得很,就四处打听当时有什么不错的电影。只听了大家类似的口吻,那就是《暮光之城—新月》很闷,不要看!那刻起打从心底的就是对这部电影充满了好奇,怎么那么多人说闷?回了家就上网下载。看着看着,不得了,它的剧情与描述让我深深的着了迷。多么丰富的影片!接着出了第三部《暮光之城—日食》,一直很想把这部戏重看在写下感受,可是一拖再拖,记忆也渐退了。只记得结尾之时:
    男主角EDWARD(吸血鬼)再次问起女主角BELLA为何会爱上他,而不选择较有人味的JACOB
(狼人)。爱上吸血鬼被喻为是种不正常的爱情,而选择狼人才算得上正常的爱情。(忘了女主角的甜蜜回答,所以才想从看后再写)可是被喻为现今的社会、时代、流行……我们所选择的生活方式是正常不正常?在大家眼中,当追求流行是件很正常的事、当不再学习付出是件很正常的事、当随意恋爱是件很正常的事……在大家眼中,当不跟大队所做的是件不正常的事、当没有自己喜欢的偶像是件不正常的事、当牺牲自己去帮助别人是件不正常的事……我们的选择是正常不正常的生活?若选择正常,你就不会被排侧;若选择不正常,你就得准备听见别人的冷言冷语。而当女主角上的答案是不正常时,你知她做了什么解释吗?自己去看吧。


    而我也选择了走在世人看为不正常的道路上……所以,这种的挑战,我面对定了!
放弃你的基督徒的舒适生活,并且跟随基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