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听见烟花的声音

二零一四年了,回顾自己的部落格,我始终没有突破三十一篇贴文的记录,比起扯平其实也还差一篇,只是新年前夕实在没有那种心情、再创高峰的那种心情,怎么说时间也来到了终末,人总缺少某些持续奋斗的激情。


距离午夜钟声就只剩几小时,寂寞难耐的孤魂个个开始焦虑寻伴,我呢?我这颗孤了那么久的游魂更别说了。我这个孤魂只能说像是七月鬼门即将关闭瞬间却还未曾踏出寸步,然后又在即将锁上时刻焦急着到处鬼混;其实……一直都在等待。钟声前数小时,我拒绝了所有的预约,只想等待你的答复,结果,却是拒绝的回响。

孤魂的优点就是不受约束,想飞,随时都可以、想睡,潇洒不理外面的世界、想什么,只要决定了,拿起一个背包,就走了。


自“鼓”英雄誰無“肆”,好一件黑衣,
我恰恰就是缺少黑衣,可是就憑這一件,今晚也夠了。
身為公民,對著霸道的政府,
我們也來放肆一番,聲討情緒,
是不可以嗎?

我提起了背包,朝着人民独立广场迈进,一同和一群即将体验水生火热生活的民众高喊“米跌价”!当然,这个“米跌价”并非“MERDEKA”的意思,这米跌价真的是在“促请”政府注视人民生活的苦,跌跌价吧!

独立广场上,熟悉却也很陌生,一群大学的朋友、一群同感深受的群众;站在彼此左右,其实很陌生。


這一夜,已成往事——歷史!
我們都愛回憶,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回憶是甜蜜幸福的,
只是站在此處的民眾,有多少是無法突破生活的窘境,
然後我們的回憶裡,
是否也曾經參與在國家變革的歷史途徑中…

早些在面书po了一文,真的好想对民众的心理作出一些的了解,可是看着身边凶巴巴的脸孔、或在激情的呐喊,两老互携专心前进、小孩两三只,不然就是婴儿车里的那只,要怎么开口!鼓起勇气还是搭讪了一些,还遇到来至文丁Legend College的大学生,哇!我赶紧说,我Nilai的!是有虾用吗?结果并没有达到预想知道的实况疑问。

一路从房间到大路上,遇着的朋友都会问,倒数吗?不自觉地就会说是呀,我去“TURUN” ,有者好奇那是什么冬冬来、有者不屑的流露笑容有用吗、有者高喊去吧却心不定向!最常听的莫过于那么多次的示威了,你是有看见政府妥协吗?我想这是很尖锐的拷问,可就是因为政府这么多次的不理睬,走上街头这回事,政府妥协已经是次要的考量,我寻找的,是自己内心那颗对于社会不公的简单抒发,告诉政府这五年我认了!五年后你等天收吧!不,等民收吧!又或者那个智者可以扭转乾坤来个大革命也不屈。这就像你不会因为今天去市场买不到米、明天又没有、后天还是没有,然后你说:“我操!我不吃米了!”

點燈火,求庇佑。
倒数差不多接近了,我想着远在住房的你会不会寂寞了呢?道别四海的朋友提早还乡,微信中你还是拒绝了我跨年漫步,心情糟透了。我看着那不倒数的汉堡小伙子在卖命,也顺口问了你要吃汉堡当宵夜吗?你依然不领情。

车还未到站我就提早下车了,走到汉堡哥哥的档口点了一粒。哇……帮称他反而让我苦等了二十分钟,顾客太多了!怎么大家不去狂欢在这吃汉堡呀!哈哈……我不敢问。拿了汉堡,展开一段漫长寂静的长路。


蜘蛛織好的網,這個倒數,
誰會在爛醉中不幸粘上呢?
這個倒數,又有多少在外的群眾,
遭遇各種不同的不幸? ——我不是說失身啦!

顿时,几声脆响,是烟花绽开的声音。转头看看,只听见烟花的声音。算了吧,再走两步,咦…新年了耶!感觉有些迟钝,没有午夜的钟声,只有烟花的记号,我傻傻嘲笑自己的愚钝,对自己说声新年了呀!某处迟到的脆响,我望了望,至少,还看见半边天的烟火、半边天的狂欢。

這條熟悉的回家路,
有時很長、
有時很短…

走着走着,以往这时候都是躺着床上睡了吧?当然是睡个饱,隔天起来再狂玩嘛,一夜就耗尽一天的精力太不值得了!只是这个年不同的是,在示威余际的路上,倒数的夜晚什么才是重要的呢?

我拿起手中的汉堡,这块东西也算是我喜爱的食物吧,这个只有脆响的烟火季节,有它陪伴至少也庆幸。

雖然色澤被嚴重損害,
可是你不可以忽略它的味道。

咬了,发现有些你觉得最爱的东西,在某些重要的时分,你以为它是最爱,只是在它陪伴你的时刻,你才发现,你还需要为心爱的继续寻找、继续努力。

二零一四年。无论何年何日、无论如何欢庆、无论政府如何,其实我们都在寻找爱的路上,你爱的人、你爱的事、你爱的憧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