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润格角落

今日想法, 或成明日笑柄。 明日笑柄, 却是未来笑忆。

我不是战神

英雄佩宝剑是自古于今不变的常理。自三国时代有关羽与其青龙偃月刀、金庸笔下有明教张无忌的屠龙刀和峨嵋掌门人周芷若的倚天剑;现代较为现实莫过球坛中的运动装备,科比布赖恩独有的篮球鞋、每个时代伟大球员的球衣号码,试问哪个英雄不是配备着某些独特的物品呢!

不晓是不是被周星驰影响过甚,他那滑稽偶尔却留给别人一些遐想的空间。


赵薇:馒头五毛钱一个,
两个一块。
周星驰:这么贵?

赵薇:是啊!
周星驰:所以说一分钱一分货,
我刚好身上有
5毛钱,
剩下的过两天再给行不行?

赵薇:不行。

周星驰:好!学武之人讲句话都这么洒脱。
其实我也是武林中人,
(伸出腿)给点面子好不好?

赵薇:不好

周星驰:好!(脱下自己的破烂鞋)
我这双名贵球鞋,
原价
2块,因为你,15
我就多拿一个馒头行啦



我想应该是这样吧!我想多数人的小时候都会都某些事情或物品会有想得到的憧憬吧?也许是个洋娃娃、一个想去的地方、一件不做会后悔的事……


球鞋,对我来说是很遥远的东西,或者说我也没必要拥有一双球鞋。小学嘛,凡是有校鞋就好,只是到了中学,看着球场上的朋友都有一双属于自己的球鞋,突然……叹!它还是太贵的奢侈品。偶然在家里发现一双跑步鞋,就穿了两年。中三那年获选篮球校队,我想是时候买一双球鞋了。很庆幸得到认可,就买了人生第一双篮球鞋!只是很不幸的,百五块感觉被坑,买了一双质量不那么好的REEBOK球鞋。从此,我就认定了只买REEBOK牌子的球鞋。

中五那年,我买了第二双球鞋,价值也不过180的红白线条球鞋,可是质量比起之前的可差远了。转眼间,它就陪伴了我3年多的岁月,各个比赛、翻山越岭、逛街或出席活动,它都包办。只是岁月也不留物,用久了始终会坏,前前后后补修了数回,只是也到了它该退休的时候。之后买了两双球鞋始终都不及它的舒服。


昨夜,忘了把新球鞋带回家,霎时记起还有那双被收藏的破烂鞋。再次解封出场,这一夜,也许太留恋、也许太压抑,第一次打了一场连自己也惊吓的篮球!
我不是什么篮球战神、我不需要像科比还是小皇帝般有自己专属的球鞋,只是希望穿着一双喜欢的球鞋、操着一手没有技术的篮球,然后还可以在球场上快活来去,就够了。

这双鞋、这一夜、让我再次体会打篮球的兴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